close
屏東縣明正國中男排隊隊長林謙,榮獲最佳舉球員獎。記者吳思儀/攝影
分享


400元的吸引,意外開啟屏東縣明正國中男排隊隊長林謙的排球路。昨天他負傷上陣,率隊相隔17年奪下國中排球甲級聯賽的冠軍,且是隊史第2冠,賽後榮獲最佳舉球員獎,還笑說:「感覺很不可思議,從沒想過自己會得獎。」

林謙自國小五年級起開始打排球,起初會踏上排球路的原因很有趣,竟是因為加入校隊,媽媽會給他400元零用錢的吸引,一頭栽進這條路。他表示,當初只是想說姊姊有打球,他也去打打看,沒想到一路打到現在。

林謙的姊姊後來因傷不再打球,他卻堅持下去。賽後林謙的姊姊站在身旁爆料:Seo優化公司「一開始要他打球臉都很臭,現在打得最好的卻是他,能看到弟弟有這番成績,令我感到驕傲,同時很心疼他受傷。」

去年林謙因訓練量過多,引發左腳疲勞,阿基里斯腱發炎等狀況,至今仍困擾著他。他表示,有時會痛到連路都不能走,但最痛苦的卻是因傷無法上場和隊友一起奮戰,鑽石名錶鑑定曾有段時間低落到自己躲起來偷哭。

這一切林謙的姊姊看在眼裡,疼在心底,「有時候看到弟弟受傷,會很捨不得,但是既然他選擇走下去,我們就會給予他最大的支持,未來無論他國中畢業後是否會繼續這條路,我們都會支持他。」

靠著家人的支持,林謙闖出一番成績,也逐漸明白當初媽媽鼓勵他打排球的用意。他說:「自從加入校隊後,我認識到很多好朋友,也學習到團隊精神,謝謝媽媽當初鼓勵我打球,並在我受傷時協助我治療,我很愛我的家人,如果沒有她們,就沒有現在的我。」
屏東縣明正國中男排隊奪冠合影。記者 吳思儀/攝影
分享
屏東縣明正國中男排隊奪冠合影。記者吳思儀/攝影
分享


台北白金收購


arrow
arrow

    謝明俐髓延桌僅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